logo头像
Snippet 博客主题

团队协作工具整理

本文于 827 天之前发表,文中内容可能已经过时。

办公聊天工具

  • slack

集成了很多的开发工具,你可以想安装插件一样在里面添加一些bug追踪工具,聊天的方式也更加的贴合远程协作的开发。对各个终端的支持也很全面,支持ios,android,mac和window端。

  • Rocket Chat

    slack 开源替代,没有聊天加密的功能

原型设计协作

前后端交互

  • 小幺鸡

    java编写,开源,对于编写java的人而言,便于维护和继续扩展

  • yapi

    nodejs 编写,页面比小幺鸡美观舒服。做文档是不错

  • swagger

    java的文档标准,在go上也支持,可以在代码里面直接通过文档的方式生成。

公司文档整理

  • gitbook :

    代码规范制定,可以生成epub等电子书,功能比较强大。
    安装:

    1
    2
    yum install npm
    npm install gitbook-cli -g

常用的命令:

1
2
服务启动:gitbook serve
编译 : gitbook build

参考的地址 :https://gitee.com/kernsjava/code_rule.git

  • docsify :

如果嫌弃gitbook build 太慢,没有那么多需要转换的功能,可以用这个。

代码管理和自动发布

可以使用 gitlab和jenkins的组合,也可以使用gogs和drone组合,gitea也是一种代码管理工具,个人是比较推荐 gogs和drone的方式,简单轻便,但公司内部蛮多用的是jenkins
https://www.warmjoke.com/2020/12/23/drone%E8%87%AA%E5%8A%A8%E5%8C%96%E9%83%A8%E7%BD%B2/